韩尛林

宫野博士

第六章

 

宫野和柯南一人叼着一片口香糖含在嘴里,宫野喜欢先用舌头对折口香糖之后再咀嚼,柯南则是囫囵的嚼碎后再咀嚼。这样的场景很奇怪,因为宫野并不是真正的男人,没有那些中年单身男人洒满烟灰以及香烟梗的烟灰缸,又或是装满了空啤酒罐的的手套箱。在这里虽然布置的不是那么精致,但是相当整洁有序,就连柯南也觉得她可能有些洁癖。

 

“宫野,有咖啡吗。”柯南伸过一只手。

 

“居然会自己要咖啡了,大侦探。”宫野仰起嘴角,“说起来最近还真是迷茫啊,江户川君。”

 

“迷茫?”柯南推了推眼镜,“如果我是你的话,每天都会去侦破不同的案子,或许我也该去修法医专业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。”

 

“我可不是法医。”宫野也推了推眼镜,“我在新材料方向还有些有意思的课题,还没有申请到经费组织就把我召回去研究那个药了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宫野你还没给我讲过你过去的故事。”

 

“没什么故事,都是些伤心的往事而已。”宫野颇有些低落的说道,“看不到前方的路,彷徨地数着每天的日子,甚至不敢以真实的面貌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。或许我在做学术报告的时候,下面就会有人向我开枪,这种日子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

“过你想过的日子,做你想做的事,宫野君。”柯南郑重其事地说道,“我不知道你过去的故事,我只希望你将来能生活的快乐。”

 

“借你吉言,侦探先生。”宫野按下变声器上的按钮,“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,社交网络上的名人,过着富裕的生活,有着幸福的家庭和......一个相爱的......青梅竹马。”

 

“但...”

 

“而宫野志保呢,一无所有,她谁也不是,一个默默无闻的还在被追杀的小人物而已。”

 

“你不要这么悲观,宫野君。”柯南按开自己的安全带,“如果你需要什么尽管说,我能做到的都会帮助你,我们是战友是伙伴,有着同样的目标。不要总是低估你自己,在我看来你是个很聪明,应该说某种意义上比我还要聪明的人。请原谅我的偏见,我一直都认为女人不可能比我还有洞察力和判断力,直到遇见你之后我才有些动摇。”

 

“阿拉阿拉,从我们的自恋侦探嘴里说出这些话真是令人吃惊。不过我不是个很喜欢听奉承话的人,我只是想感叹一下人生这前二十年活得是如此…凄惨。”宫野叹了口气,“很抱歉和你说这些让人低落的话,但是我也不知道我还可以和谁讲述这些事情了,江户川君。”

 

“喂喂,你这家伙不会真的是82岁吧,总是说出这些老气的话。”柯南摆了摆手,“无论如何,你随时都可以找我交流这些事情,你也是我很关心的人,宫野君。”

 

“不说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了,有些事情不是你我可以改变的。”宫野按下变声器的开关,同时打开自己的手机,“我记得好像已经到约定的时间了吧,你最好看看你是不是发错时间了,江户川君。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据我所知应该是没有,”柯南检查了一下邮件,“已经过去7分钟了。我发邮件询问一下吧。”

 

柯南点下确认键的同时,抽了一张纸把口香糖完整的包裹起来。而宫野还在调整她的领结,当然还有的位置,柯南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如此的讲究这些西服礼议,过分的有些强迫症倾向。

 

“喂喂,不需要烦文缛礼吧,宫野。”柯南盯着她的蓝色领带。

 

“态度使人,我的大侦探。”宫野终于摆弄好她认为一个完美的领结。

 

“可是你不应该戴上头套或者面具之类的伪装吗,就像贝尔摩德那样。”柯南乍舌道,“你知道的,就像你假扮我的时候。”

 

“那么大侦探,你来推理一下我现在的伪装像什么人。”宫野戴上眼镜,把头发胡乱摆弄了一下,让它看起来更加平整了。

 

“从平整的前胸来看穿了很厚重的防弹衣;身上没有任何明显的穿孔,掩饰的十分好;西服的布料相当好,宽大的后摆完美遮盖住了你后腰上的东西,不会是定制款吧。如果我不认识你的话,我会觉得你是个年轻的商人。当然,鉴于我们的关系,你当然是宫野志保。”

 

“要认真对待我们的对手,工藤君。”宫野推了推眼镜,“最大限度高估你的敌人才能找到最好的战术。”

 

也许正如宫野所说,组织的动作或许比他们两人想象的还要快。在宫野嗅到组织气息的同时,几乎所有火警警报同时响起,刺耳的嗡鸣声快要划破所有人的鼓膜。柯南立刻便捂住耳朵,而宫野则不紧不慢的从手套箱里把自己的拾音耳机戴上,把帽子则塞回原处,泰然自若地掏出自己的手枪,旋转上那根明晃晃的消音器。

 

“闻到了,那股熟悉的气息,组织的人就在周围。”宫野冷静地说道。

 

“听不到你说什么,太吵了。”

 

宫野颇为无奈的再次打开手套箱,从里面拿出另一个拾音耳机给这位小侦探戴上,这顶大耳机戴上他的头上显得有些滑稽可笑,不过降低高分贝噪音的功效显然是很明显的。宫野自己勒紧橡胶手套,也递给柯南一副手套,当然还有两幅鞋套,都是为了掩盖指纹和鞋印。

 

“我们用频道11,大侦探。”宫野拉开车门,把手枪藏在了她的内兜里,“我们直接去她们房间找他们,她们应该不会来了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们不知道她们的房间号,而且你怎么知道是组织的。”

 

“放心吧,我们会知道的。”

 

柯南半信半疑的跟着宫野在消防楼梯里打转,直到他也不清楚究竟是在哪一层,或许是9层。当他看到消防门的把手上捆着几根大铁链,柯南一下便明白了宫野的用意,不出意外应该就是这一层了。

 

“太不细心了,欲盖弥彰。”柯南嘲笑道,“或许他们不这么做的话,我们还不知道具体楼层。”

 

“组织的一贯手段,触发火警吓跑人群,然后封锁目标楼层瓮中捉鳖。”宫野抽出那柄手枪抵在胸前,“如果琴酒在的话他不会这么不谨慎,他喜欢封住锁眼。让开点大侦探,我把这锁打开。”

 

“我们或许不需要……老天,这该死的差点打到我。”

 

“小声点,你确定这次不会又是警视厅或者什么该死的卧底了吧。”宫野试探性地问道。

 

“这次真的没有了,我的好宫野。”柯南也知道宫野对于他刻意瞒着自己的事情有些不满。

 

她放大检查着手机里保存好的酒店平面图,这扇没有窗户的消防门背后就是贯通全层的长廊,这也意味着可能组织的人就在门的背后,而客房左右一共52间,具体世良在哪一间宫野也无法确定。收起手机的同时从裤兜里掏出一板药片,自己干吞下去4枚,剩下4枚则递给柯南。

 

“止痛药,先吃下去吧,一会要是中枪了可就来不及了。”

 

“不会吧,我们还不能确定是不是组织。”柯南将信将疑的吞下药片,“你最好把手枪收起来,不要给别人看到了。”

 

“仔细用耳机听,这扇门后门至少有三个人的脚步声,但是一点也不急促。”

 

“我们还是小心些,不要打草惊蛇。”

 

“没那么多时间了,我们每耽误一分钟,她们就可能更危险。”宫野把它别在了皮带上,用衣摆遮住了后柄,直接推开这扇沉重的门。

 

“咳咳,这里已经被封锁了,请你们下楼。”三个穿着黑色大衣和帽子的男人在摆弄着什么,看到宫野和柯南推门而入,他们不约而同地站起身大声吼道。

 

“我们只是想回房间取些东西,我和我的儿子。”宫野微笑着摸了摸柯南的头发,戴着拾音耳机能让她清楚的听到对方的声音,而最大限度地遮盖了警报的嗡鸣声。

 

“用那个新药,干掉他们。”尽管是小声的嘀咕,柯南不禁赞叹在纷乱的噪音下听的是如此清晰。

 

“很遗憾,先生们,这是21世纪了。”宫野叹了口气,“拳头是打不过火器的。”

 

当黑衣男拿出匕首的那一刻,柯南发誓那是他见过最快的抽枪速度,某种意义上说比次元大介还要快。17声枪响,柯南还没有反应过来,宫野已经换下另一个弹夹了。没有枪战片里那么多花哨的动作或者是稀奇古怪的姿势,人类被击中要害部位就会死,即使隔着一条长廊,子弹出膛速度之快也是人类所躲避不及得。【注】

 

鲜血渗进灰白色的地毯里异常显眼,柯南走近之后清楚的看到其中两个男人额头上那豌豆大小的弹孔,还有一个男人痛苦不堪的捂着自己的喉咙,发出一阵阵嘶吼。一个弹夹十七发子弹,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全部打在这些可怜家伙的身上。

 

“头部、胸部偏上、腿部,一共中4枪;这个额头、下巴、胸口一共9中枪;还有你…胸口3枪,没打空的话剩下的着弹点应该都在喉咙上了。”宫野把子弹上膛的同时观察了一下自己的射击准度。

 

这个男人恐惧地瞪大了双眼,不断有鲜血从他的指缝中渗出,黑色大衣几乎变成了血衣,两条腿也无力地抽搐着。宫野举起那把明晃晃的黑色手枪,对准了这个死里逃生家伙的额头。她犹豫了一会,终究还是没有扣下扳机。不过宫野拽开他那双试图堵住喉咙弹孔的手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像圆珠笔的针头刺了进去。

 

“感觉怎么样。”宫野掏出一粒草莓味的口香糖放在嘴里。

 

“唔呃,呃呃…”

 

“别说话了,我的朋友。你的喉咙看起来被打穿了,还有胸腔内大出血。我的子弹破片效果不大,是穿甲类型的,如果出血这么严重的话一定是打中肺动脉。我给你注射了一针强效镇痛剂,临终关怀的那种,你知道的。你大约还有10分钟,如果你还像刚才那样压迫胸腔的话可能不会超过5分钟,好好利用下最后的时间吧。”

 

“我们要叫目暮警官吗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从监控上看到他们已经来了,我们最多还有20分钟,这群警察没有机动员的掩护不敢上楼。”

 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柯南疑惑得看着四处乱摸的宫野。

 

“瞧瞧我们找到了什么。”宫野转身去其中一个人的口袋里摸出几根试剂瓶,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APTX4869,还有没上锁的手机,真是不谨慎啊。”

 

“这里还有一部手机……发信人RUM,目标1036……这三部手机我拿回去研究一下。”

 

1036的房门上有很严重的破坏痕迹,几乎是半掩的房门。柯南脑中浮现出无数可能出现的场景,他不知道世良和那位应该是她母亲的人会怎么样,既然是组织下手,那么就不会有活口存在。宫野先一步轻轻推开房门,除了房间里的用品被扔的到处都是意外,她没有看到任何人体组织,更不要说完整的尸体。

 

床单被彻底的撕烂了,棉花还有化纤扔的到处都是,白色又泛黄的恶心团状物占据了本应该是床的位置。而当他们走到阳台的时候,发现有人打了个很结实的结系牢在栏杆上,下面连接着无数布条直到地面上,看来这对母女从10层索降下去了。

 

“这种结,是英国水手结,很有特色。”柯南观察到,“看来她们已经走了。”

 

“我们也该走了,大侦探。”宫野慌张的看着手机,“我从监控录像里看到机动队员要从消防通道里上来了。”

 

“外面那三个人怎么办,警视厅的人肯定会发现他们。”

 

“那就留给警视厅的人去担心吧,相信组织对这件事也会很头疼。”宫野迅速把枪塞回枪套里,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我们从这里下去的话会被很多人看到,我们走员工通道。”

 

宫野整理好自己的领带还有西服扣,迅速拉着旁边这个小鬼走进了工具间。柯南跟着这个心思缜密的女人在一排排水管还有电线里穿梭着,这里除了蒸汽和水滴的声音,简直安静的让人感觉恐怖,黝黑又寂静的环境让他这种理性的人也心神烦躁起来,柯南甚至有些想念耳机之外那种火警的铃声噪音了。再次见到光明的时候,阳光是那么刺眼,他们两人从写着“危险”的房门里冲了出来。眼前恰就是宫野的车子,一切都是那么完美,柯南相信这是她精准的计算还有恰到好处的安排。

 

他有些不确定这个女人还是不是自己曾经熟悉的灰原哀,比起那个小女孩,他在这家伙的身上看到了赤井秀一的影子,但是更加凶狠却又有着女人特有的细致。他吃晚饭的看到了今天关于酒店的新闻,但是新闻里竟然没有说发现尸体或者血迹,只提到了有人触发了假火警。他不知道这是警视厅有意为之从而引鱼上钩,还是组织的人提前清理了现场。

 

他晚上走到博士家的时候,那位女博士换上了那身研究服,坐在房檐上不知道做着什么。还是那个老位置,一边喝咖啡一边把弄着手机,宫野那罐草莓味的口香糖已经快见底了。

 

“有什么事情吗,侦探先生。”宫野甚至没有抬头,仍然在看着她的手机,“就像我说的一样,组织的人比警视厅还快就清理了那些可怜的家伙。”

 

“你也看到那条新闻了吗。”柯南拿了一罐咖啡,坐在房檐上,“宫野你这家伙还真是喜欢坐在这里啊。”

 

“我没有看新闻,而是这个。”宫野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,上面是一段几个黑衣人拖行着那三具尸体的视频。

 

“果然,里面有你能辨别出来的人吗,我们立刻给目暮警官打电话。”

 

“给目暮警官打电话?组织的人在我们走后5分钟就到现场了,比那些机动队员都要快,这说明了什么,请推理一下吧,侦探先生。”宫野喝了一口咖啡。

 

“你的意思…警队里有内鬼?”

 

“这上面的黑衣人我一个也不认识,都是些小人物罢了。”宫野叹了口气,“就算能抓住他们,罪名是什么呢大侦探,证据链怎么找。”

 

“说起来那三个手机怎么样,你破解了吗。”

 

“那些手机跟功能机没有任何本质区别,里面只有几封RUM和贝尔摩德的邮件,想看的话去找阿笠博士吧,我放在他工作台的第二抽屉里了。”宫野掰开一版巧克力,“看那些星星,多漂亮啊。”

 

“你也蛮漂亮的,宫野。“柯南红着脸认真地说到,”和白天的时候比起来很不一样。“

 

“因为化妆了啊,笨蛋侦探。“宫野勾起嘴角一笑,”只有晚上这种时候我才能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不过说起来,这种话让你的小女友听到的话可不太好。“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是很客观地得出这个结论,就算她来了也会这么说的。“柯南赶紧辩解道。

 

“女孩子的心可是很不客观的,大侦探。“宫野打量了他一下,”说起来这么晚居然她让一个小孩子出门吗。“

 

“你说兰啊,她参加同学聚会了,不知道几点才回事务所。“

 

“原来如此,所以才来找我消遣时间了吗。不过这样也好,一个人在这里消磨时间总让人觉得很孤独。“宫野用一种异样的口气说道,”你知道吗,今天我看那个垂死的家伙时,我就在想…姐姐她…当时是不是也是这么痛苦。”

 

“那件事我一直都很抱歉…我没能救到她,当时她流了很多血…好像是腹部中枪。我只记得听到一身枪响,等我找到她的时候已经快要死了,我真的很抱歉。“柯南回忆着那天的情形。

 

“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,总有一天我会看着那家伙在我面前流着血倒下。今天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而已。“

 

“他们有可能追查到你吗,比如通过分析子弹或者毛发什么的。“

 

“不可能,我把子弹都打磨了一番,就算是拿去给隔壁那家伙检查也不会查出来源。“宫野特意望向隔壁那个仍然亮着灯光的房间。

 

“那就好,组织损失了三个人,很可能会对潜在目标进行报复,你和我都要小心,宫野。“柯南一脸凝重的看着她。

 

“他们最好一起来,你有空的话去我的房间看看大玩具,MK17,美军原版货,从阿富汗弄来的,模块化零件我也弄了一套。”宫野向后指了指,“只要有钱,什么都能搞得到。”

 

“你这家伙,这些都是违法的。”柯南颇为无奈地叹道。

 

“收起那套正义感吧,侦探先生。手段和目的在我眼中都是一样的,我和你不一样。”宫野苦笑着,拎出自己后腰那把手枪,“江户川君,你最好先找琴酒再把他交给你的警视厅的姑娘们,不然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他。”

 

“你姐姐的事情……”

 

“我不会原谅他的,”宫野咬牙切齿的说道,“永远。”

 

柯南临走的时候看着仍然坐在屋檐上的那个女博士,她还坐在那里远眺着新宿繁华的灯光。她眼神中的孤独、刚毅还有悲伤,柯南很确定他曾经认识的那个灰原哀已经死了,重生的宫野志保给他的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陌生感。她不再是那个逃避的小姑娘了,她变成了那个看不透的艾德勒,他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是坏,还有更多头疼的事需要他去关心。


【注】比如说某角那种躲子弹的技巧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事(笑)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